6-14-2021 餐车生意的构想

做餐车一直是公公理想的退休工作。

他作为一个快六十的水管工人,眼看就要干不动了。

年轻的时候他喜欢这份工作,也希望艾先生继承他的公司,结果艾先生不喜欢修水管喜欢酿酒。

我们酒厂开业前,艾先生一直有帮忙,但现在酒厂开起来的,艾先生也没有时间帮忙了,他只能接一些小活。

但是水管工是个危险的工作,除此之外,公司每个月的耗材,保险和材料费用贵的惊人,一旦他手上,那必将背负很重的债务。

公公说,我干不动这个活了,想开始他的餐车计划,因为他喜欢做饭。

前几个月有人卖餐车,他带着婆婆前往,婆婆也希望实现他的退休梦想,所以立刻买了。

买来停在家里也一直没有用过,知道我们酒厂试营业期间,艾先生的叔叔做了一些temale卖。

但是似乎美国人对此不感兴趣。

所以公公但是做餐车维持不了生活。

眼看着酒厂正是开业,艾先生觉得除了舞狮,还需要来点别的,于是他想到让我做点心卖。

根据以往的经验,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。

之前去人家的开业,人家都是提供免费的自助餐,我想着在那家中餐馆点一点大分量的饭菜过来就可以了。

艾先生说,疫情期间做自助餐不合适。

我说,那我们也可以把大分量的餐分包起来,你要想卖也可以啊。

为这个我们吵了起来,艾先生觉得我是因为不相干厨房才这样,但是他没告诉我真正的原因。

我们哼哧哼哧准备了很多东西,最后的流程是我负责配菜,公公负责炒。

三天下来,我们的餐车挣了3000刀。

公公的信心大增。

艾先生说,要把这笔钱打到公公账户,这样婆婆也会有信心支持我们干厨房这件事。

因为公公需要我的帮助,只有婆婆支持,她才可以帮忙照顾孩子。

原来我哼哧哼哧干餐车的目的就是测试中餐市场啊!

话说回来,我也支持他这样的想法,一家人要相互支持体谅。

做厨房比他做水管工人轻松多了,也不需要承担这么多的经济压力。

再者,在酒厂附近,食物的支持也会留住更多来喝酒的客人。

确实也有不少人问我是不是每周都在酒厂附近卖吃的,我想我的食物应该还挺收欢迎的吧。

干厨房确实是个辛苦活啊。

想想我现在,每天坐在办公室,对着电脑写写东西,上上网,多轻松啊。

别说这事白领生活,确实没有干辛苦活的大厨挣得多。

但是这三天也是另外一种新的人生体验。

一个发现自己可以干厨房,二是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干这件事。

以前也想当餐馆服务员,现在发现自己也干不了,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和人家conversation.

留下评论

在WordPress.com的博客.

向上 ↑